10月就是萬聖節的日子,隨處都可以看見萬聖節南瓜的裝置,姆明谷公園(Moomin Valley Park)也將於11月24日舉行名為“姆明谷公園豐收節”的活動

現在的萬聖節是不列顛凱爾特人的傳統節日,起初萬聖節是為慶祝秋天的收穫唱並著惡靈。

MOOMIN雖然沒有很顯著的享受著萬聖節日,不過萬聖節時孩子們裝扮驚嚇拜訪鄰居並大喊「Trick or treat!」的行為,就好像MOOMIN VAELLY裡愛惡作劇的"阿丁"般的角色!是非常適合恐怖萬聖節的形象。

阿丁懷舊動漫和商品而廣受歡迎,但在MOOMIN的故事裡它比較特別,因為阿丁沒有出現在原著小說中,所以它是只出現在漫畫中的角色。

Stinky典型的惡作劇之一是他在叢林的Moomin山谷打開了動物園的籠子,把動物帶了出去!還介紹了當時的騷動:“ Moomin不是河馬!

阿丁雖然以愛惡作劇且具有某種可恨的外表和個性。但其實他的惡作劇只是在做他發現的有趣,不會做任何傷害人的事(儘管還是非常煩人 ┐(´д`)┌)。

今年的萬聖節裝扮,你們都已經ready了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