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 iOS 14 正式在9月發表後,主畫面小工具(Widget)變成近期時下最熱門的話題!主畫面小工具除了可以替 iPhone 加入豐富多元的 iOS 14 桌面小物件外,連 iPhone 桌面APP圖示(icons)全都可遵照自己喜歡的樣子設定啦~(完完全全燃起小編設計魂!!!手超癢!)

這篇就來分享「自訂 iOS 14 嚕嚕米主題桌面」的重點,想讓 iPhone 被可愛的嚕嚕米佔據,變得更加有個人特色嗎?不論是Q萌可愛、質感時尚、清新淡雅sytle,想要做出好看的桌面,以下幾點請特別畫上五顆星星加一隻變形金剛!

iOS 14 自訂桌布小筆記

◆決定喜歡的風格與色系

風格與色調統一,桌布畫面視覺美感必能大大提升!

◆選擇合適背景圖片

訂定好喜歡的風格後,就可以開始挑選一張適合的桌布背景圖啦~(建議英文搜尋到的圖片會比較多)

◆學會使用「桌面小工具」(Widget)來排版

善用 iOS14 的新功能「桌面小工具」,可以將照片、時間、日期等功能放在主畫面,搭配顏色與背景圖片,讓主畫面整體性更一致。

◆花一點點時間設定更換桌面上的「App 圖示」

可以透過 iOS14 的「捷徑」功能來自訂主畫面的App 圖示與名稱,將它們替換為你喜歡的 icon 圖案,藉此讓桌面的顏色與風格更統一。
◆進階小技巧:可以製作透明區塊的小工具(Widget)
當進入桌面排列步驟,由於會受到系統限制,無法自由地將App圖示或小工具放在理想的位置,但可以透過加設「透明區塊」排除,讓你的設計排版更有彈性!
更多細節與小技巧,可以參考這部影片
https://youtu.be/C4nwOEq7awk
你準備好打造專屬自己的MOOMIN主題桌面了嗎?擁有跟別人不一樣的「嚕嚕米風格」iPhone 主題桌面,別出心裁就是是獨一無二!每天打開手機都是笑瞇瞇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