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聽過這首歌嗎?Moomin嚕嚕米的首支主題曲

《姆明漫畫》系列於1954年在世界上最大的晚報《晚間新聞》中開始連載。為了紀念成立二週年,姆明的第一首主題曲是委託當時著名的作曲家羅伯特·法農(Robert Farnon)所創作的,一起聽聽這有趣的旋律!

Moomin (嚕嚕米) 報紙連載的起源

姆明家族在1950年在英國出版,而《姆明谷的彗星》則在1951年出版。1952年,姆明在短短兩年間在英國成為了知名人士。1952年初,發行《晚間新聞》和《每日郵報》的Associated Newspers公司與作者朵貝楊笙(Tova Jansson)取得聯繫。公司高管查理斯·薩頓給作者寫了一封信,信中說到”我認為MOOMIN可能成為一個令人興奮的系列,而不僅僅是針對孩子。 ” 從這裡開始,薩頓和作者 Jansson之間的互動已經很多年了,也為漫畫系列的出版奠定了基礎。

Moomin (嚕嚕米) 是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增加銷量的漫畫系列

薩頓決定將《姆明》系列推廣到其他報紙。薩頓的部門一直在尋找不同的方式來增加銷售額和擴大市場。1954年9月20日,姆明系列開始在《晚間新聞》中連載。兩年後,當時英國最著名的作曲家和指揮之一的羅伯特·法農(Robert Farnon)創作了Moomin歌曲。
這首歌由羅伯特·法農(Robert Farnon)的管弦樂隊於1956年7月8日在BBC電視台首次演奏。Farnon本人正在熱情地向觀眾介紹這首歌。“我認為很多人都知道Moomin Comics(嚕嚕米漫畫)。從喜劇到英雄,這本書中有很多故事。Moomin (嚕嚕米)對我的想像力具有強烈的吸引力。我想表達Moomin (嚕嚕米)的快樂,有時悲傷,幽默和幽默的特性,我寫了這首有趣的歌。”
Moomin Comics在當時是第一個製作了歌曲以進行宣傳的漫畫系列。出於版權原因,這首歌以Ole Jensen的筆名錄製,並由丹麥廣播娛樂樂團以Melody Wright樂團的名義演出。

作者朵貝楊笙(Tova Jansson)參與歌曲創作和插圖創作

薩頓和托夫熱情地討論了合同,手稿和人物。樂譜雖然已發送給Tove,但Tove無法讀取樂譜,所以之後再次發送了的音樂形式,讓Tove收到後能夠寫歌詞。「Balen i Mumindalen(姆明谷的舞蹈)」被萊拉·雅爾文翻譯成芬蘭語,標題是「Muumilakson kevrtjuhla(姆明穀的春天的節日)」。
這首歌的插圖當然是作者朵貝楊笙(Tova Jansson)本人所創作的。該原件在芬蘭坦佩雷市(Tampere)世界上唯一的姆明博物館中,並與其他原件一起展出。

一起來聽聽MOOMIN (嚕嚕米)的首支主題曲

聽過這首歌嗎?您還記得有趣,悲傷,有點愚蠢和幽默的Moomin (嚕嚕米)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