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來Moomin姆明真的不是河馬!他的真實身份背景,竟是來自北歐40年代的療癒精靈家族!
姆明家族(Moomins)各個身形圓潤,圓滾滾的身形還有著大大的鼻子,由於外形神似河馬,經常被大家誤為。但實際上,這隻謎樣的可愛生物,真實身份是來自北歐的「森林小精靈」喲!

moomins54


北歐家喻戶曉的經典繪本角色。Moomin姆米,又譯姆明。誕生於1940年,是芬蘭瑞典女作家朵貝·楊笙(Tove Marika Jansson)筆下繪本故事書中的主要角色。

關於「姆明(Moomin)到底是不是河馬?」,作者朵貝·楊笙(Tove Marika Jansson),也已在專訪中替大家解開這個疑惑!

在“Moomin, going to the sea—Jungle”故事當中,姆米谷(Moomin Valley)遭受前所未見的高溫熱浪襲擊,峽谷被熱帶植物覆蓋,動物園裡的動物從柵欄中趁亂脫逃後,姆米谷(Moomin Valley)一夕之間混亂成了瘋狂叢林。

姆明(Moomin)卻被動物園的工作人員當作河馬帶回,將他隔在柵欄另一頭,姆明(Moomin)拼命地向工作人員解釋「自己真的不是河馬」,要求工作人員將他釋放,直到動物學家到現場證明姆明(Moomin)與河馬並無關係後,才安全返家,結束這荒唐的一天。

姆明(Moomin)繪本故事,主要講述姆明一家人(Moomins)與快樂小夥伴們,在芬蘭森林裡的姆米谷(Muumin Valley)無厘頭的生活日常、一連串千奇百怪的事件與大大小小數不完的冒險故事。

在芬蘭,你想不知道姆明(Moomin)比摘到天上的星星還要有難度。因為,在芬蘭除了聖誕老人,就屬他最有名氣。姆明家族(Moomins)是當地人們兒時的共同記憶。他們記得故事裡頭的每一個角色與形象,甚至可以泡一杯熱茶坐下來,細細地娓娓道來。
芬蘭人之所以喜歡姆明家族(Moomins),是因為在這些小精靈們身上,不僅可以看見自己與家人熟悉的日常生活相處的模式外,作者朵貝·楊笙(Tove Marika Jansson)在人物角色的設定上,清晰地體現出芬蘭人在面對艱澀苦難時,樂觀向上、保持積極的生活態度。

SOURCE: moomin.co.jp、google